[1]关慧明,刘力钢.基于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激励机制优化方案研究—以某建筑企业为例[J].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社科版),2021,(3):252-257.[doi:10.11717/j.issn.1673-1387.2021.03.06]
点击复制

基于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激励机制优化方案研究—以某建筑企业为例()
分享到:

沈阳建筑大学学报(社科版)[ISSN:1006-6977/CN:61-1281/TN]

卷:
期数:
2021年第3期
页码:
252-257
栏目:
建筑经济与管理
出版日期:
2021-07-15

文章信息/Info

作者:
关慧明刘力钢
关键词:
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激励机制企业文化
DOI:
10.11717/j.issn.1673-1387.2021.03.06
摘要:
为能够在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,每个企业都应接受新的事物,改变传统的思想,将着重点指向人力资源管理,在保证人才不流失的前提下,推动企业高效运转。而人力资源管理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激励机制,有效的激励机制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动力,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。阐析了激励机制优化方案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中的价值,分析了某建筑企业现有激励机制的基本状况及成因,并从薪资激励制度、股权分配制度、精神激励制度、文化激励制度等方面入手,制定了基于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企业激励机制优化方案,以期指导广大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注重人才激励机制建设,培养一支强有力的团队,进而在有限的时间内创造更大的价值,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。
更新日期/Last Update: 2021-07-15